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挺台動作不斷 前美高官提「拒止戰略」護台

圖為今年8月美國軍艦通過台海。(取自第七艦隊官網)

圖為今年8月美國軍艦通過台海。(取自第七艦隊官網)

2021/10/28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近來陸續發出挺台言論,先是總統拜登在回應記者詢問是否出兵捍衛台灣時,明確表達「是」,雖然白宮澄清美方政策並無改變,但2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態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引起中國不滿,對此外媒引述專家看法,認為跟「拒止戰略」有關。

《法廣》報導,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Elbridge Colby)新書「拒止戰略」認為,中國正在追求亞洲地區的軍事優勢,而美國的戰略是要阻止中國成為亞洲最大強權,由於台灣地理位置關鍵,加上跟美國是「準盟友」關係,因此台灣是中國的首要目標,如果美國不解決軍力不足的問題,中國將有機會成功侵占台灣。

柯伯吉認為,美國要保持優勢的唯一方式就是「拒止戰略」,他說美國必須保衛台灣以及該地區其他盟友,讓他們能夠捍衛自己的主權,這意味著打擊入侵的中國艦隊、戰機,殺死、驅逐或俘虜登陸的中國士兵。

報導表示,美國的聯盟外交也似乎發揮效應,在美中為了台灣問題對峙時,歐洲支持台灣的聲音也愈來愈大,對中國來說,如果沒有遏制這類情況,將會產生破窗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