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印度成功試射5000公里飛彈 印媒:對中發出強烈訊號

印度國防部宣布,27日晚間,成功從惠勒島發射一枚地對地「烈火-5」洲際彈道飛彈。(圖擷取自@MundaArjun官方推特)

印度國防部宣布,27日晚間,成功從惠勒島發射一枚地對地「烈火-5」洲際彈道飛彈。(圖擷取自@MundaArjun官方推特)

2021/10/28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中雙方針對印度東部拉達克(Ladakh)區的領土爭議,已陷入長達1年5個月的僵局,但印度於27日晚間,成功從惠勒島(APJ Abdul Kalam island)發射一枚地對地「烈火-5(Agni-5)」洲際彈道飛彈,射程最遠可達5000公里,印度主流媒體皆認為,此舉對中國釋放強烈訊號。

根據《India Today》報導,印度時間27日晚間7時50分,印度國防部於奧里薩邦(Odisha)沿海的惠勒島,成功試射「烈火-5」洲際彈道飛彈,該彈使用3節固體燃料引擎(three-stage solid-fuelled engine)推進,能以極高精準度,打擊最遠5000公里範圍內目標。

報導提到,這次成功試射,與印度取得「最低可靠嚇阻能力」的政策相符,同時允諾遭遇敵方威脅時「不會率先使用。」正值與中國針對拉達克(Ladakh)區領土爭議之際,由國防研究及發展組織(DRDO)研製的「烈火-5」飛彈試射成功。該彈的首次試射於2012年4月進行,上次測試則是於2018年。

印媒《NDTV》則指出,「烈火-5」飛彈是印度「核武威懾」的基石,該國從未測試過能達到5000公里射程的核基飛彈。而DRDO組織旗下還有射程700公里的「烈火-1」、射程2000公里的「烈火-2」及射程皆為2500至3500公里以上的「烈火-3」與「烈火-4」飛彈。此次成功試射對中方傳達強烈訊息。

印媒《The Times of Inida》則提到,由於「烈火-5」飛彈屬於單一彈頭設計,能增加對中共的威懾態勢,因為中共擁有射程介於1.2至1.5萬公里的「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射程可摧毀印度任何城市,且中方近期還大幅擴建新的核彈發射井,具備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能力。

印度「烈火-5」洲際彈道飛彈,最遠可達中國境內的距離。(示意圖,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印度「烈火-5」洲際彈道飛彈,最遠可達中國境內的距離。(示意圖,圖擷取自Google Map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