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未揭露資訊法律責任 美國FTC著手調查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著手調查,臉書未揭露內部研究有關其產品不良影響的發現,是否違反了該公司2019年與FTC就隱私權問題達成的一項和解。(法新社)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著手調查,臉書未揭露內部研究有關其產品不良影響的發現,是否違反了該公司2019年與FTC就隱私權問題達成的一項和解。(法新社)

2021/10/27 23:27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華爾街日報27日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人員正著手調查,有關臉書(Facebook)內部研究發現其產品不良影響的資訊揭露情況,該研究文件是否指向臉書可能違反了2019年與FTC就隱私權問題達成的一項和解。

知情人士透露,FTC官員正在調查,臉書的內部文件是否違反在2019年與FTC就劍橋分析個資隱私外洩案達成的和解協議,臉書當時支付了50億美元鉅額罰款,且承諾加強內部監管以保護用戶隱私。

臉書內部研究發現,有證據表明,該公司的演算法助長了意見分歧,其IG應用程式對相當大比例用戶、尤其少女是有害的。這使美國國會議員和兒童權益人士呼籲,要求FTC 調查臉書是否造成欺騙或誤導行為。

根據報導,FTC正在探討,臉書針對其內部研究結果指出的風險,是否具有法律上義務向使用者發出警告。

臉書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公司一直以來都願意回應監管機構的問題,並將繼續配合美國政府的調查。

前FTC主席柯瓦席克(William Kovacic)認為,若臉書沒有這麼做,則可能構成詐欺商業行為。

前FTC消費者保護局局長佛拉戴克(David Vladeck)也表示,FTC必須思考臉書行為是否恰當,包含否認研究文件中造成用戶傷害的事實,以及反控吹哨人前臉書產品經理郝根(Frances Haugen)誤解和扭曲文件內容。

根據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證交會(SEC)開始聯繫吹哨人郝根的律師,FTC則聯繫郝根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