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俄羅斯放9天有薪假防疫情擴散 民間卻爆旅遊潮

俄羅斯疫情嚴峻,莫斯科民眾在街頭佩戴口罩。(路透)

俄羅斯疫情嚴峻,莫斯科民眾在街頭佩戴口罩。(路透)

2021/10/27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遏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俄羅斯擴大封鎖,本月30日至11月7日實施有薪休假。不過大量民眾不想待在封鎖地區,在禁令前湧現出國旅遊潮,連帶旅遊價格都暴漲。

俄國今通報1123人死亡 再創新高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今天通報1123人死亡,單日死亡數再度破紀錄。該國30日至11月7日將實施有薪休假,疫情嚴重的莫斯科更宣布明天(28日)人們就停止工作,只剩日常用品、藥局繼續營業。

《路透》報導,面臨國內更加嚴格的防疫限制,許多俄羅斯人不想待在家,反認為是飛往國外海灘度假的理想時機,更有旅行社打出「不要隔離,要去海灘度假」的廣告。

從事旅遊業的邦達連科(Polina Bondarenko)表示,旅遊價格已經飆升,她說:「人們因為這次封鎖而離開。」她指出,約70%的旅客接種了疫苗,遠高於俄羅斯全國36%的完種接種率。

業者:宣布封鎖令後就開始旅遊熱潮

另位旅遊業經理瑞米(Mkhissin Rami)也坦言,自上週宣布封鎖命令後,旅遊熱潮就開始了。他表示:「沒有人想待在莫斯科,在這裡能做什麼?旅行需求約增長了5倍」

他也透露,以頗受歡迎地點埃及為例,雙人房酒店入住一週的價格從10萬盧布(約新台幣4萬)漲到了15萬盧布(約新台幣6萬)。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表示,醫療人員對人們離開封鎖地感到擔憂,不過佩斯科夫表示,政府沒有禁止民眾去度假,也沒有計畫這麼做。

《莫斯科時報》指出,俄羅斯今天通報3萬6582例確診,單日死亡數為1123例,死亡數今天為破紀錄數字,打破昨天1106例的記錄。俄羅斯總確診數超過860萬,為世界第5高的國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