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空軍智庫:建議放棄F-15EX 專心打造更多F-35和新戰機

智庫指出,美國空軍應放棄計畫復興F-15EX,專注在建造更多F-35A和新型戰機。(美聯)

智庫指出,美國空軍應放棄計畫復興F-15EX,專注在建造更多F-35A和新型戰機。(美聯)

2021/10/27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協會智庫密契爾航太研究所(米切爾航空航天研究所)發布報告指出,美國空軍應該放棄計畫復興第4代戰機F-15EX,專注在建造更多F-35A和新型的匿蹤戰機。

根據《Defense News》今天報導,前F-16飛行員、密契爾航太研究所研究員Heather Penney在報告中指出,F-15EX的計畫形同進入死巷,由於這款戰機是基於過時的技術設計,在高層次的戰鬥中無法滿足美國空軍需求,也沒能節省採購F-35計畫的預算。

Heather Penney在報告中寫道:「鑒於現實、預算限制和現代任務的需求,空軍應盡速為F-15EX找到合理的終結點。」

為了強調部屬匿蹤戰機的重要性,Heather Penney提到過往的經驗指,敘利亞擁有俄羅斯製造的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然而美國空軍只能以透過部屬F-22和F-35與之抗衡。

另一方面,如中國、俄羅斯以及伊朗等潛在敵國,也會部屬類似的防空系統,美國空軍需要比第4代戰機更強的武器來作戰,Heather Penney說,任何一個現代戰場都需要先進的隱形能力,「這就像繳交基本的入場費一樣。」

此外,Heather Penney也呼籲美國空軍延長F-16的役期,在允許的環境提供空中武力,也要持續對F-22進行現代化改造,直到「下一代制空計畫」(Next Generation Air Dominance,NGAD)開發出第6代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