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延宕4年 美超級航艦「福特號」明年首次巡弋部署

美國海軍核動力航艦福特號。(法新社)

美國海軍核動力航艦福特號。(法新社)

2021/10/27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事迷期待已久的美軍第三代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CVN-78),經過長期試驗和技術整合,終於克服問題,來到最後的維護階段,預計明年展開首次巡弋部署,比原定時程晚了4年。

根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6月甫上任的第12航艦打擊群指揮官賀夫曼少將(Gregory Huffman)透露,福特號目前在諾福克造船廠進行計畫維修工作(PIA),進展順利,來自艦長和船廠的都是正面的好消息,海軍官兵準備重回作戰狀態,可望按計畫進行首次部署。

福特號為「福特級」(Ford-class)核動力航艦首艦,全船耗資為歷年之最,高達13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620億元),整體戰力勝過尼米茲級(Nimitz Class)航艦,無論是外型抑或各式配備,都明顯升級。

若符合期待,配備新型電磁馬達武器升降機的福特級航艦,未來能提升30%艦載機飛行架次,電磁彈射系統(EMALS)也比蒸汽彈射系統更優,所需人力更少,戰機起飛速度更快。

賀夫曼說,福特號投入部署後,美國可用航艦打擊群數量將增加,進而增強作戰靈活性,解決目前可用航艦不足的問題。

福特號最後一次「全艦衝擊測試」(Full Ship Shock Trials,FSST)於8月在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沿海成功進行,後續美國海軍透露,系統在這次測試中皆無損壞。

美國未來航艦計劃辦公室專案負責人梅特卡夫上校(Capt. Brian Metcalf)當時稱,該測試證明福特號能在極端狀況中,承受巨大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