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DA專家小組建議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 最快11月初開打

美國FDA專家小組召開會議,建議5至11歲兒童可接種輝瑞疫苗。(法新社)

美國FDA專家小組召開會議,建議5至11歲兒童可接種輝瑞疫苗。(法新社)

2021/10/27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目前正持續推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同時將接種年齡層向下開放,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小組召開會議,建議5至11歲兒童可接種輝瑞疫苗,待FDA批准、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拍板定案後,未來將有2800萬名美國兒童受惠。

綜合外媒報導,由FDA召集的獨立專家小組於當地時間週二(26日)召開會議,輝瑞分析結果顯示,5至11歲兒童在施打10微克劑量的輝瑞疫苗後,預防染疫症狀的效力為90.7%,並且沒有嚴重的安全問題。

專家小組認為,輝瑞疫苗在預防5至11歲兒童染疫方面的好處多過於任何潛在風險,其中包含心肌炎,專家們認為,雖然兒童確診後出現重症的機率遠低於老年人,批准疫苗接種也可以讓父母多一個保護孩子的選擇。最後則是以17票贊成、1人棄權表決通過,建議FDA批准。

FDA專家小組做出建議後,FDA不受專家小組建議約束,預計將在數日後決定是否遵循專家小組建議,一旦FDA批准5至11歲兒童可接種輝瑞疫苗,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顧問組下週將開會討論疫苗管理相關事項,並由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做出最後決定,最快可在11月初開啟接種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