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去世 享壽88歲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26日病逝,享壽88歲。(美聯社資料照)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26日病逝,享壽88歲。(美聯社資料照)

2021/10/26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盧泰愚26日病逝,享壽88歲。盧泰愚長年因慢性疾病住院,近日因病情惡化住進首爾大學附屬醫院接受治療,但醫治無效身亡。

《韓聯社》報導,盧泰愚1995年畢業於陸軍士官學校,他與南韓前總統全斗煥是陸軍士官軍校同期學員、「一心會」核心成員,1980年盧泰愚接替全斗煥出任國軍保安司令,全斗煥執政末期,盧泰愚被指定為全斗煥的接班人。

盧泰愚在1987年總統大選中擊敗金泳三、金大中和金鐘泌,1988年2月至1993年2月擔任南韓第13屆總統,在著名的「六月民主運動」中,他發表了「六二九宣言」,宣布改憲並恢復總統直選。

報導提到,盧泰愚雖然在任內通過「北方外交」政策與前蘇聯、中國、東歐等社會主義國家實現了外交關係正常化,但卻在國內政壇因主導軍事政變使民主進程倒退、因受賄被判處有期徒刑等留下不少政治污點。

1995年11月在金泳三執政期間,盧泰愚因數千億韓圓秘密資金事件曝光,成為南韓史上首位在法庭公開受審的前總統,被判無期徒刑,後被改判為17年有期徒刑,補交2628億韓圓罰款,1997年12月20日被金泳三赦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