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下與中官員來往還做偽證 美空軍戰爭學院教授承認有罪

美國空軍戰爭學院教授張曉明(Xiaoming Zhang)被控與中國官員建立關係。(彭博社)

美國空軍戰爭學院教授張曉明(Xiaoming Zhang)被控與中國官員建立關係。(彭博社)

2021/10/26 0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25日表示,美國空軍戰爭學院教授張曉明(Xiaoming Zhang)被控與中國官員建立關係,並在美國當局調查時做出虛假的陳述,如今他就後者認罪,面臨最高5年的刑期。

《美國之音》報導,司法部文件顯示,今年69歲的張曉明是美籍華裔,在美國空軍戰爭學院任教,但從2012年開始,張曉明和上海市政府官員建立關係,大約在5年間,雙方見過6次面,交換約40封電子郵件,張意識到這名官員試圖從他那邊獲得敏感消息。

報導表示,更嚴重的是張多次向美方做出虛假或誤導性的陳述,他曾在調查中否認認識該名中國官員,去年接受FBI調查時還繼續做出不實陳述,最終才承認與中國官員私下的來往,並表示,他之所以隱匿雙方關係,是因為他知道這種關係不恰當。

報導稱張曉明因為向調查人員做出虛假陳述,面臨最高5年刑期,另外他須辭去在美國政府的工作,也不能再申請進入美國政府工作。其實張曉明是學霸等級,1994年拿到歷史學博士學位,曾在德州理工大學、美國空軍戰爭學院任教,並撰寫跟中越戰爭和朝鮮戰爭有關的書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