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再爆武肺爭議言論 巴西總統影片遭臉書刪除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見圖)在臉書發表武肺疫苗不實說法,影片已遭臉書官方刪除。(資料照,法新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見圖)在臉書發表武肺疫苗不實說法,影片已遭臉書官方刪除。(資料照,法新社)

2021/10/25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再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說出爭議言論,這次他聲稱「完整接種疫苗有加快愛滋病症狀的趨向」,此言論遭英國政府指稱並非事實,相關影片則被臉書刪除。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對武漢肺炎的不實言論可說是前科累累。此次他在臉書、IG影片中,他稱有英國官方報告指出,完整接種疫苗有讓愛滋病症狀加速的趨向。

對此,英國政府已迅速回應波索納洛提到的報告並不屬實。據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UNAIDS)說法,經監管機構許可的武漢肺炎疫苗是安全的,包括感染愛滋病毒(HIV)的人。

臉書今天(25日)表示,其公司政策不允許自稱武肺疫苗會傷害人體、造成死亡的說法。

今年7月,Youtube官方也刪除波索納洛的影片,他在影片中推薦使用羥氯奎寧、伊維菌素治療武漢肺炎。已有科學證據證明,這兩種藥物都無法治療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