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報告:2020年溫室氣體濃度「創歷史新高」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日前發表報告指出,儘管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封鎖,溫室氣體濃度一度短暫減少過,但去年整體而言,溫室氣體排放仍創下歷史新高。(美聯社)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日前發表報告指出,儘管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封鎖,溫室氣體濃度一度短暫減少過,但去年整體而言,溫室氣體排放仍創下歷史新高。(美聯社)

2021/10/25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日前發表報告指出,儘管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封鎖期間,全球溫室氣體濃度有短暫減少過,但去年整體而言,溫室氣體排放仍創下歷史新高,並超過過去10年的平均水準。

綜合外媒報導,據WMO發表的《溫室氣體公報》,2020年溫室氣體濃度飆升至413.2百萬分濃度(ppm),高於前10年的平均水準,其中二氧化碳濃度比工業革命前高出50%,甲烷也自1760年以來增加了1倍,且這一趨勢持續到2021年。

據報導,人類造成的碳排放主要來自燃燒石油和天然氣等化石燃料,約占氣候變遷主因的3分之2;儘管武肺疫情的封鎖限制下,使2020年碳排放相較2019年下降了5%,但整體而言「並沒有對溫室氣體的下降產生顯著影響」。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說:「按照目前溫室氣體濃度的增加速度,我們將在本世紀末看到溫度上升,遠遠超過巴黎協議『全球氣溫上升幅度在工業革命前水準1.5至2度以內』的目標。」

塔拉斯也說:「我們需要將承諾轉化成行動,重新審視工業、能源和運輸系統以及整個生活方式,並在經濟上可以承受、技術上也有可能的前提下做改變,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