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甘迺迪遇刺案再度解密 拜登:延至明年底公布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1963年遇刺事件相關機密文件,將延至明年底才公布。(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1963年遇刺事件相關機密文件,將延至明年底才公布。(美聯社資料照)

2021/10/23 21:00

〔中央社〕美國白宮昨天表示,將延後公布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事件相關機密文件。

總統拜登透過聲明表示,剩餘未解密的文件在「明年12月15日前不應完整揭露」,屆時距離甘迺迪於1963年被暗殺已將近60年。

拜登還表示,延後解密是為「防止對軍事國防、情報行動、執行法律或對外關係造成可識別的損害」,這「比立即披露的公共利益更加重要」。

白宮方面則稱,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人員需要更多時間審查文件內容。

2017年,時任總統川普也曾下令公開近2900份甘迺迪遇刺案的機密檔案,同時因國家安全考量,未解密部分文件。

1963年11月22日,甘迺迪訪問德州達拉斯出席公開活動期間,座車遇槍手狙擊,甘迺迪當場死亡。此案發生後,經過10個月調查,當局做出凶手前陸戰隊成員歐斯華(Lee Harvey Oswald)為單獨行動的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