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匪夷所思!亞歷鮑德溫誤殺攝影導演 《BBC》告訴你道具槍是啥

鮑德溫心煩意亂地彎腰站在聖菲縣警長辦公室外的停車場。(美聯社)

鮑德溫心煩意亂地彎腰站在聖菲縣警長辦公室外的停車場。(美聯社)

2021/10/23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3歲知名好萊塢影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在美國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籌拍新戲《Rust》時,不慎擊發道具槍,誤殺女攝影指導哈欽斯(Halyna Hutchins)。對此,《BBC》也解釋「真彈」與道具槍「空包彈」的差別。

根據英媒《BBC》報導,美國警方指出,鮑德溫在新墨西哥州拍攝新戲《Rust》時,不慎以道具槍,誤殺42歲女攝影指導哈欽斯,同時波及導演蘇沙(Joel Souza),他已向往生者致哀,但心情相當焦慮不安。

報導提到,美國當地報紙還捕捉到鮑德溫在聖菲縣(Santa Fe County)警長辦公室外流淚的畫面。電影界發生這類事件,相當令人震驚,因為在片場工作時,所有人都必須遵守嚴格的安全標準。而鮑德溫的發言人則說,目前正在調查,不清楚哪邊出了問題。

報導指出,澳洲演員穆爾東(Rhys Muldoon)表示:「我近期拍攝的電影中,即使是塑膠手槍,每天使用時,都必須登記借出與歸還,這就是我相當疑惑,為何這種特殊案例會發生,真是令人難以理解。」

報導續指,以真彈而言,當扣下板機後,雷管(Primer)會將彈匣內的炸藥引爆,隨後彈殼(Casing/Shell)脫落,遂而使子彈擊發;但是空包彈(Blank)則缺少了投射物(Projectile)或彈頭,因此當擊發時,僅會有「炸藥引爆」的巨響、槍口閃光(Muzzle Flash)與後座力(Recoil),常被當成道具槍(Prop Gun)使用

美國星際戰警電影中,所使用的道具槍。(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星際戰警電影中,所使用的道具槍。(資料照,法新社)

澳洲演員穆爾東。(圖擷取自IMDb官網)

澳洲演員穆爾東。(圖擷取自IMDb官網)

「真彈」與「空包彈」的差別。(圖擷取自BBC官網)

「真彈」與「空包彈」的差別。(圖擷取自BBC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