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中國封殺 NBA球星再挺新疆維族、痛罵習近平「沒良心」

NBA球星坎特批評中國迫害西藏,球隊賽事遭當局封殺。(路透)

NBA球星坎特批評中國迫害西藏,球隊賽事遭當局封殺。(路透)

2021/10/23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Enes Kanter)近日在社群媒體大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西藏及新疆發聲,隨即引來中國抵制。對此,美國務院坦言對中國對待塞爾提克的方式感到憂心,但也強調支持言論自由。

綜合外媒報導,29歲的坎特是在土耳其成長的穆斯林,他曾因公開批評土耳其政府遭通緝,甚至被註銷護照,目前為無國籍人士。他此次批評中國政府行為可恥,施行獨裁統治,正在消滅西藏文化,稱習近平為殘暴的獨裁者。

坎特言論一出,中國轉播NBA的管道隨即取消塞爾提克賽事直播。2019年前火箭總管莫瑞也曾因為支持香港「反送中」,導致火箭比賽在中國停播,風波一度擴及整個聯盟。

雖然球隊遭擁有廣大籃球市場的中國封殺,坎特沒打算妥協,再次於推特發部影片,細數中國政府對新疆上百萬維吾爾族施行的非人道行徑,稱習近平是「沒有良心的獨裁者」,「我在全世界面前向你呼籲,關閉勞動集中營,讓維吾爾族自由!現在馬上,停止種族滅絕。」

美國務院發言人透過電郵回應坎特言論一事,「NBA球員發表西藏議題言論,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待聯盟的方式讓美方感到深切憂心,我們重視表達的自由,也支持任何人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