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利班傳斬首阿富汗女排球員 FIFA再撤離57難民

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權後,據稱將一名女子青年排球國家隊新秀球員斬首,圖為阿富汗女子進行排球賽的資料畫面。(歐新社)

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權後,據稱將一名女子青年排球國家隊新秀球員斬首,圖為阿富汗女子進行排球賽的資料畫面。(歐新社)

2021/10/22 00:30

〔中央社〕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權後,據稱將一名女子青年排球國家隊新秀球員斬首。國際足球總會(FIFA)今天則宣布,已完成第二批共57名阿富汗女子足球和籃球球員相關撤離行動。

「波斯獨立報」(Persian Independent)報導,阿富汗女子青年排球國家隊教練阿夫薩里(Suraya Afzali,化名)受訪時披露,塔利班(Taliban)本月初殺害女排球員哈基米(Mahjabin Hakimi),但這件事沒人知道,因為塔利班威脅她的家人不可洩露消息。

報導說,哈基米原是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立排球隊(Kabul Municipality Volleyball Club)的優秀球員,直到前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的政府垮台。而就在幾天前,社群媒體上出現哈基米被砍下的頭顱和血淋淋頸部的照片。

根據阿夫薩里說法,阿富汗女排國家隊僅2名球員在塔利班8月完全掌控政權前成功逃離出境,許多阿富汗女運動員不幸仍身處國內,哈基米只是其一。

塔利班上台後便試圖確認女運動員身分及追捕她們,尤其是女排隊成員。阿夫薩里說,塔利班鎖定曾參加國內外競賽且曾出現在媒體節目的女球員。

阿夫薩里指出:「所有排球隊成員和其餘女運動員都身處糟糕處境,活在絕望和恐懼中。每個人都被迫逃離或躲藏過活。」

國際足球總會和卡達政府上週成功將100名阿富汗女足隊相關人員撤離出境,其中除了國家隊隊員還有她們的家屬。

國際足球總會今天又說,經過協調後,他們再協助57名阿富汗難民撤離,主要包括女性和兒童。這群人同樣也是用包機載運至卡達。

本月稍早,國際足球總會還曾協助國際自由車總會(UCI)經由阿爾巴尼亞撤出165位阿富汗難民。

國際足球總會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表示:「我們想向卡達埃米爾與阿爾巴尼亞總理表達誠摯感謝,謝謝他們幫助我們完成人道任務,以及在如此艱難情況下,讓這些足球界成員安全落腳他處所提供的一切協助。」

他還說:「我也呼籲世界各地所有我們在政府和足球界的朋友,幫助我們替撤離者取得居留許可和簽證,好讓他們能在安全無憂的環境下展開新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