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成莫雷翻版?NBA球員挺西藏嗆習近平 所屬球隊遭小粉紅出征

美國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21日在推特上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西藏屬於西藏人民」。(美聯社)

美國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21日在推特上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西藏屬於西藏人民」。(美聯社)

2021/10/22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21日在推特上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西藏屬於西藏人民」,中國騰訊立刻取消塞爾提克比賽的所有直播。事發後,不少愛國「小粉紅」立刻出征塞爾提克隊的微博,要求他們「做出懲處」或嗆聲「不嚴懲就滾出中國」,另外還有專門關注塞爾提克隊的微博主怒稱,不再報導有關球隊的任何訊息,微博將停止更新。

坎特21日在推特貼出一段約3分鐘的影片,影片中他穿上印有達賴喇嘛肖像的T恤直言,「親愛的野蠻獨裁者習近平與中國政府,西藏屬於西藏人民!」坎特接著譴責中國政府,西藏人在中國政府的統治下,喪失基本的人權與自由,西藏人也不允許讀書、學習藏語。

消息傳出後,中國騰訊取消了塞爾提克比賽的所有直播,塞爾提克微博貼文也湧入網友留言說,「滾出中國!」、「坎特就是條狗」、「不嚴懲就滾出中國」、「還不註銷帳號在等什麼」、「滾 垃圾」、「把坎特裁了吧」、「我TM還剛剛買了一件凱爾特人(塞爾提克)T恤!燒了燒了!」

擁有超過60萬人追蹤,關注塞爾提克球隊事務的微博帳「凱爾特人微速遞」則說,即日起不再報導任何有關塞爾提克的任何消息,微博停更,「對任何破壞民族和諧和祖國尊嚴的行為,堅決抵制!」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時,時任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現職為費城76人隊營運總裁)因在推特發文挺港,導致中國網友一度抵制NBA,隨後抵制行為不了了之,也引發中國輿論批評球迷不愛國。

坎特出生瑞士,在土耳其長大,曾是土耳其國家隊選手,但在土耳其政府爆發醜聞後,他時常發言批評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因此惹怒當局,他的護照在2017年時遭到土耳其註銷,甚至被當成恐怖分子起訴,目前正遭通緝。

坎特隨時隨地都會接到死亡威脅,而他在土耳其的家人人身安全更是時常令他擔心不已,但他從不因此畏懼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