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產被認定「過失殺人」!女子遭判刑4年引起網友反彈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名21歲的女子普勞因流產被依過失殺人判處4年有期徒刑,此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路透)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名21歲的女子普勞因流產被依過失殺人判處4年有期徒刑,此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路透)

2021/10/21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女子日前因「流產」而被依過失殺人罪判處4年有期徒刑,檢察官認為,女子是因為吸毒才導致流產,不過胎兒的屍檢報告並未證實檢方論點,卻顯示流產可能與先天性子宮異常或胎盤早剝有關,讓這次判決受到全國孕婦權益倡導者協會 (NAPW) 的譴責,也引起網友的反彈。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名21歲的女子普勞(Brittney Poolaw)流產後被依過失殺人判處4年有期徒刑,檢察官宣稱,普勞因為吸食了冰毒導致流產,而在胎兒的屍檢報告中,冰毒檢測也呈陽性反應,因此認定普勞違反了該州的法規。

對此,全國孕婦權益倡導組織(NAPW)發出聲明表示,該州的謀殺和過失殺人法規不適用於流產的人,除非她確實犯下了「導致未出生孩子死亡的罪行」,該組織指出,雖然屍檢報告中冰毒檢測呈陽性,但卻沒有實質證據能夠證明流產的主因就是冰毒,且報告中也顯示流產可能與先天性子宮異常或胎盤早剝有關。

全國孕婦權益倡導組織還稱普勞的案例是起「悲劇」,該組織表示「她遭受了流產的創傷,並在疫情期間被監禁了一年半,最後甚至在沒有法律及科學依據的情況下被指控定罪」。

這次判決結果引來網友的批評,對此,全國孕婦權益倡導組織也表示,根據研究統計,從 1973 年到 2005 年,共有 413 起此類刑事訴訟,而2006 年至 2020 年的數據顯示,卻激增到大約有 1,250 起此類刑事案件。大多數因流產而被起訴的女性是低收入、吸毒以及有色人種女性。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