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試射潛射彈道飛彈 南韓:我國性能遠勝北韓 至少領先5年

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美聯社)

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美聯社)

2021/10/21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19日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今天針對此事表示,南韓有能力抵禦,並強調「南韓日前試射的潛射彈道飛彈性能更好」。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19日上午朝日本海發射飛彈,而後南韓軍方研判北韓可能為試射潛射彈道飛彈,北韓官媒《朝中社》隔日證實試射SLBM,並從潛艦所發射。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今日出席國會國防委員會國政監察會備詢,表示北韓的潛射彈道飛彈應還在初期發展階段,並肯定道「南韓有能力攔截北韓飛彈」,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所長朴鐘升更說「北韓潛射彈道飛彈水準落後南韓5年」。

另外,南韓國防部則在報告中稱,正在規劃美韓間情報、偵察系統,協同美方情報,加強反飛彈能力,應對北韓射彈。

鄭義溶也強調,南韓的潛射彈道飛彈性能「遠勝北韓」,要南韓國民對此有所了解;另外有說法稱,北韓射彈,南韓政府卻沒提出抗議,鄭義溶則反駁說「每次都有表達遺憾並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