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企遭控聘用維族奴工 美兩黨參議員聯名致函討說法

日前有美企被爆與中國當局達成協議,將新疆維族奴工運至該企業位於中國他省的工廠進行強迫勞動,此為新疆監獄照,與新聞無關。(美聯社)

日前有美企被爆與中國當局達成協議,將新疆維族奴工運至該企業位於中國他省的工廠進行強迫勞動,此為新疆監獄照,與新聞無關。(美聯社)

2021/10/21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美企被爆與中國當局達成協議,將新疆維族奴工運至該企業位於中國他省的工廠進行強迫勞動,對此,美國兩黨多名參議員已聯合致函遭指控的企業,要求對此做出回應。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環球電子公司(UEI)日前對《路透》坦承,該企業透過與新疆當局的合作,雇了365名來自新疆的維族勞工,並將他們轉移至設於廣西欽州市的工廠進行勞動。

外界當時便曾質疑,這批勞工是新疆政府「轉移計畫」中的受害者,指他們被打包運送至其他省分強迫勞動,接受超過正常尺度的監視與管控,同時獲取微薄的薪酬。

對此,美國參院外委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為首的3名參議員聯名向環球電子公司CEO致函,要求他針對該企業涉嫌參與中國強迫維族勞動一事做出答覆。

截至完稿,環球電子公司尚未對此做出公開或非公開的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