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防疫不力致60萬死 巴西國會報告建議起訴總統波索納洛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防疫工作及態度上受大量抨擊。(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防疫工作及態度上受大量抨擊。(路透)

2021/10/21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多次脫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爭議言論,加上該國死亡數高居全球第二,其防疫態度受到大量質疑。巴西國會如今提出耗時半年進行的調查報告,控訴波索納洛防疫不力,建議對他採取法律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參議員卡雷羅斯(Renan Calheiros)當地時間週三發布由調查政府疫情管理的委員會提出的1200頁調查報告,指司法機構應就防疫不力導致60萬人死亡及濫用資金等一系列罪行起訴波索納洛,甚至包括「反人類罪」。不過,該報告的初稿曾建議控告波索納洛對原住民團體的「滅絕」行徑,但在最後發布的版本中刪除。

報導指出,這份報告在26日委員會投票前仍能修改。是否遵循建議起訴總統的決定權,則落在由巴西總統提名的總檢察長身上。

對此,波索納洛反駁「我們都知道我是完全無罪的,我們也知道我在第一時間做了對的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