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達成接種率70%里程碑 進入解封新階段

澳洲今日達到接種率70%里程碑。(歐新社)

澳洲今日達到接種率70%里程碑。(歐新社)

2021/10/20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6月起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影響,病例持續暴增,經過一連串疫苗接種工作及防疫限制後,目前僅剩維多利亞州新增病例較多,16歲以上符合接種資格的澳洲民眾,則是有70%已全面接種疫苗,達成澳洲防疫接種里程碑,未來解封措施將進入下一階段。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衛生部長杭特(Greg Hunt)指出,目前16歲以上國民已有70.07%完成疫苗接種,代表澳洲解封措施可以進入「B階段」。

根據澳洲政府規劃,解封措施進入「B階段」後,對於已完成接種民眾的防疫限制將會放寬,外國旅客入境上限提高,包括外國學生與臨時簽證持有者。另外,澳洲政府也開始準備接種疫苗「加強劑」,杭特表示,「加強劑」將會先在長照機構中施打。

在國內旅遊限制方面,維多利亞州鬆綁邊境防疫措施,對新南威爾斯州完成接種的民眾開放邊境,已完成接種的新州州民進入維州時不用隔離兩週,但是當維州州民想進入新州時,必須接受兩週居家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