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綠黨批俄勒索歐洲能源價格 「北溪2號」爭議新政府恐無共識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所擁有天然氣管道北溪2號。(路透)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所擁有天然氣管道北溪2號。(路透)

2021/10/20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認為將成為德國下屆政府外交部長的綠黨領導人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批評,俄羅斯的「勒索」導致整個歐洲的能源價格居高不下,她還提到,綠黨可望說服其它政黨將完全放棄燃煤發電的時間,從2038年調整到2030年前。

《路透》報導,貝爾伯克20日接受馮克媒體集團(Funke Mediengruppe)採訪表示,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量正在減少,「我們不能讓自己被勒索」。貝爾伯克強調,重要的是執行歐盟的規定,天然氣管道運輸商不得成為天然氣生產商,她還提到,綠黨可望說服其它政黨將完全放棄燃煤發電的時間,從2038年調整到2030年前。

由於社會民主黨(SDP)長期支持俄羅斯所擁有天然氣管道「北溪2號」(Nord Stream 2),貝爾伯克這番說法,可能成為明天開始籌組新政府的對話障礙。先前便有不少人認為,北溪2號增加了歐洲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甚至使烏克蘭等周邊國家更易受俄侵擾。

《金融時報》報導,俄羅斯國有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所擁有天然氣管道「北溪2號」,既能運輸也能生產。歐洲地區的天然氣價格在本週飆升18%,儘管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和俄天然氣公司均稱將出口更多天然氣,但外界認為,俄羅斯此舉是在施壓、暗示歐洲,盡快批准北溪2號管道運輸天然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