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加大消滅少數民族力道 專家:恐引藏蒙疆人強力反彈

北京強推國家統編教材後,內蒙古等地區自去年以來已出現大規模反漢語教學的示威,專家指出,從文化層面消滅少數民族的做法,已於西藏、新疆與內蒙古引起劇烈民怨。(法新社)

北京強推國家統編教材後,內蒙古等地區自去年以來已出現大規模反漢語教學的示威,專家指出,從文化層面消滅少數民族的做法,已於西藏、新疆與內蒙古引起劇烈民怨。(法新社)

2021/10/20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面打壓境內少數民族人權,實施高度漢化政策,被西方世界視為「種族滅絕」的惡行,中國國務院9月正式宣布擴大對少數民族兒童中文漢語的推廣力道,外媒引述多名專家說法,稱北京此舉料將引發西藏、新疆與內蒙古等民族的強力反彈。

《美國之音》指出,中國國務院9月底發布《中國兒童發展綱要(2021-2030年)》,其中「少數民族」一詞已完全消失,旨在保護少數民族使用母語接受教育的權利等條文也被刪除,取而代之的是「加大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推廣力道」等用語。

報導進一步引述多名專家觀點指出,北京強推國家統編教材後,內蒙古等地區自去年以來已出現大規模反漢語教學的示威,專家指出,從文化層面消滅少數民族的做法,已於西藏、新疆與內蒙古引起劇烈民怨。

對此,地方政府的做法是採取高壓統治,對反對人士實施大規模抓捕,表面上看似取得穩定局勢的成效。

一名專家認為,在當局高壓抓捕下,少數民族確實停止公開反抗,讓中共以為局勢已受控,但實際上人民內心的憤怒正在燃燒,若出現下一個契機,星星之火恐將燎原。

另一名專家則直言,中共採取極端手法整治少數民族,這很難奏效,他說,因為這些事件已從內政問題躍升國際事件,未來將使中國處於更加不利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