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六中全會前權鬥卡位戰 7省「一把手」人事大調動

中共地方一把手人事大調整。(美聯社檔案照)

中共地方一把手人事大調整。(美聯社檔案照)

2021/10/20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事關中共權構關鍵的19屆六中全會將於11月8日至11日召開,各派系權鬥快速的躍上檯面,最新公布的7個省一把手換人,被指向明年中共二十大前的重要人事佈局已經開始,以也事關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能否再掌江山。

根據中共官媒新華社昨天分兩批公布7省一把手的人事令,第一批5個省在上午公布,包括黑龍江、江蘇、江西、湖南、西藏自治區,第二批2個省在下午公布,包括廣西及雲南。

河北省原省長許勤升調黑龍江省委書記,黑龍江原書記張慶偉調任湖南省委書記,江蘇省原省長吳政隆原地升遷為江蘇省委書記,江西省原省長易煉紅原地升遷為江西省委書記,新疆建設兵團原黨委書記王君正調任西藏黨委書記,並劉寧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寧任雲南省委書記。

已經去職的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湖南省原書記許達哲、西藏原黨委書記吳英傑、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雲南省委書記阮成發均都未發布新職。

這些人事都已經陸續調整,直到昨天才正式一次性發布。依公布資訊,原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湖南省委書記許達哲、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雲南省委書記阮成發都離職。

綜合媒體報導,新任黑龍江省委書記許勤,曾在2016年深圳重大滑坡事故中遭到批評,但依然升官,調往河北省委副書記,再升到黑龍江任省委書記。另外,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曾任新疆自治區政法委書記及黨委副書記,今年3月分因人權問題遭到歐洲議會以制裁,但中共同樣給予升官。

外界評論認為,依過往經驗,在中共六中全會前都會有較大型及高層的人事調整,人事也已陸續進調整,但一次公布7個省委書記換手,明顯有點異常,且預料這只是第一批封疆大吏的調整,隨後可能再有,等於是六中全會前的派系卡位戰,再延伸到明年二十大的權鬥正式對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