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et's Go Brandon !美國民眾譙拜登 最新「國罵」爆紅

「Let's Go Brandon!」成為不帶髒字眼、美國現在最夯的「國罵」。(取自推特)

「Let's Go Brandon!」成為不帶髒字眼、美國現在最夯的「國罵」。(取自推特)

2021/10/19 14:4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美國,如果現在你聽見有人大喊「加油布蘭登!」(Let's Go Brandon!)那可不一定真的是在為「布蘭登」加油,而很可能是在痛罵總統拜登。

拜登的支持率近來持續探底,主要原因是阿富汗倉促撤軍和南部邊境移民湧入等兩大敗筆,加上各種失德無能之舉再再觸怒保守派選民,美國近日興起「幹譙拜登」運動,不論在酒吧、球賽、音樂會,客人還是觀眾,都會一起高喊「XX拜登」(F--k Joe Biden),宣洩怒火。

10月初在納什維爾舉行的美國全國運動汽車競賽(NASCAR,納斯卡賽事)Xfinity系列賽。賽車手布蘭登‧布朗(Brandon Brown)奪冠,然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體育記者凱莉‧斯塔瓦斯特(Kelli Stavast)採訪他時,現場觀眾群起高呼「F--k Joe Biden!」不知道是聽錯了,還是故意裝糊塗,凱莉對著鏡頭說,人們在高喊「加油,布蘭登!」(Let's Go Brandon !)

隨後然後鏡頭轉到觀眾席,但尷尬的是,攝影機清楚地錄下了觀眾的吶喊聲明明是「F--k Joe Biden!」

這段採訪影片隨後在社交媒體爆紅,一方面成了美國自由派媒體製造「假新聞」的又一例證,另一方面為了反拜登的民眾新口號,並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在原本更粗俗的「F--k Joe Biden」口號。網友更是腦洞大開,很快就出現了「Let's Go Brandon」的各式「迷因」(meme),這句話被貼在了各種惡搞圖片上,各式相關週邊商品狂銷熱賣。

這句新「國罵」在全美遍地開花,並傳遍了各重大體育賽事,包括紐約噴射機隊的NFL美式足球球比賽和波士頓紅襪隊的季後賽棒球比賽,觀眾齊聲高喊「Let's Go Brandon !」

前總統川普的兒子小川普也轉發了這段採訪,並且寫道:「我很確定他們不是如NBC 記者所說的是在樣高呼『加油,布蘭登!』。你們聽到了什麼?」

美國饒舌歌手洛薩‧亞歷山大(Loza Alexander)還將其改編成了一首歌曲,先是在抖音國際版的TikTok上走紅,然後在iTunes嘻哈音樂排行榜上迅速攀升,現在已經奪得排行榜第一名,病毒式的傳播一發不可收拾。

在這個魔性的MTV中,洛薩帶著一個小紅帽,上面模仿川普的經典口號,寫著「讓音樂再次偉大」(Make Music Great Again),然後對拜登冷嘲熱諷,每次歌中唱「加油,布蘭登!」時,都會響起「F--k Joe Biden!」 的背景聲,笑翻不少網友。

川普兒子小川普也在推特調侃一番,圖中人物就是引爆這次話題的賽車手布蘭登。(翻攝自推特)

川普兒子小川普也在推特調侃一番,圖中人物就是引爆這次話題的賽車手布蘭登。(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