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俄羅斯疫情陷泥淖!日增3.4萬確診 累計逾800萬

俄羅斯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今天新增3萬4325人染疫、998人病故;累計確診人數已達802萬7012人,死亡總數則為22萬4310例。(路透)

俄羅斯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今天新增3萬4325人染疫、998人病故;累計確診人數已達802萬7012人,死亡總數則為22萬4310例。(路透)

2021/10/18 22:15

〔中央社〕俄羅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迄今累計染疫總數已突破800萬,占總人口5%以上,單日新增感染人數也創下歷史新高。

俄羅斯國家抗疫小組今天表示,過去一天裡新增3萬4325人染疫、998人病故;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確診人數已達802萬7012人,死亡總數則為22萬4310例。

儘管單日新增死亡人數較16日破紀錄的1002人略低,但由於疫苗接種率過低,俄國仍持續與病毒苦戰。

當局曾嘗試透過樂透、獎金等激勵方式加快疫苗接種,但民眾普遍對疫苗抱持懷疑態度,加上官方多次釋出矛盾訊息,阻礙疫苗推展進度。

據抗疫小組的說法,俄羅斯全國近1億4600萬人口中,目前僅約4500萬人完整接種疫苗,比例占32%。

不過,儘管單日染疫死亡人數持續增加,克里姆林宮已排除再度實施全國封鎖令的可能性,而是將防疫限令權下放給地方當局。

在全俄羅斯85個地區中,部分地區已限制民眾參加大型公共活動,劇院、餐廳等場所也實施人流管制。不過,莫斯科、聖彼得堡和許多其他俄國城市的生活仍大致如常。

俄羅斯病例最密集的地方,出現在西部相對都市化地區和太平洋沿岸已開發地區如海參崴(Vladivostok)和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

不過,在西伯利亞極東北角人煙稀少的薩哈(Sakha)和楚科加(Chukotka)地區,確診率也不低,7天內每10萬人就有150多人染疫。

俄羅斯累計染疫死亡人數居歐洲之冠。且據官方記錄,俄國是全球病故人數第5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巴西、印度和墨西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