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軍方動用以色列製無人機 大舉監控邊境共軍動態

印度媒體報導,印方已啟用「數目可觀」的以色列製蒼鷺無人機(見圖)在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周邊山區日夜巡邏。(法新社資料照)

印度媒體報導,印方已啟用「數目可觀」的以色列製蒼鷺無人機(見圖)在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周邊山區日夜巡邏。(法新社資料照)

2021/10/18 19:32

〔中央社〕印度與中國的邊界談判陷入僵局,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印度軍方已部署「數目可觀」的以色列製無人機,加強監控東北邊境一帶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動態。

「今日印度報」(India Today)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印方已啟用「數目可觀」的蒼鷺(Heron)無人機,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周邊山區日夜巡邏。

「蒼鷺」是以色列航太公司(IAI)製造的中高空、長航程(MALE)無人機,酬載量可達250公斤,飛行高度達1萬公尺、最高時速為200公里,可持續滯空52小時。

報導說,為提升在邊界衝突區的反應能力,印度陸軍今年稍早成立一支獨立的航空聯隊,除了蒼鷺無人機之外,還配有印度國產的魯德拉(Rudra)輕型戰鬥直升機。

雖然印軍早於4-5年前即曾在印中邊境使用此型無人機,但報導說,印方近年來積極加強偵蒐平台與武器平台的鏈結能力,以縮短戰場反應時間,也使得這款無人機的功能得到更充分的發揮。

報導引述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說:「整體來說,我們在白天及夜晚的偵監能力,從去年以來有了大幅的進步,我們現在因應邊界各種狀況的能力也變得更好。」

此外,報導並稱,印度軍方強化邊界一帶的基礎設施,包括公路、鐵路等。上週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還在當地主持一條隧道的爆破典禮,一旦隧道修建完成,印軍開到中印邊界的距離可縮短10公里。

公開資料顯示,印度陸軍、海軍及空軍現擁有68架蒼鷺一代無人機。今年1月,印度再與以色列航太公司簽約添購4架二代機,酬載量更大,抗干擾及偵測能力更強,預定於今年年底前全數交貨。

印度與中國去年5月在邊界地區發生對峙、6月爆發流血衝突。雙方稍後在一系列的會談中認明5個主要衝突點,現已有班公湖(Pangong Tso)和戈格拉(Gogra)等地區停戰。

但雙方於上週舉行的第13輪軍長級會談,卻未能就邊界爭議取得進一步的共識,談判再度陷入僵局。

印度媒體報導,目前印中兩國各自在實際控制線沿線部署5萬至6萬的兵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