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魷魚遊戲》突破中國長城防火牆? 微博逾20億人點擊

《魷魚遊戲》人氣高。(Netflix提供)

《魷魚遊戲》人氣高。(Netflix提供)

2021/10/18 0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魷魚遊戲》熱潮正席捲全球,這套韓國驚悚片未能通過中國嚴格審查,不能公開播放,但是,中國網友卻是相當熱愛,據韓方統計,至少透過60個網站下載後觀看,微博截至今早6點的統計,跟《魷魚遊戲》相關的話題至少有超過20億人點擊,形成另類的集體翻牆事件。

綜合媒體報導,微博上的討論的話題,包括《魷魚遊戲》的劇情、搭配的道具、服裝到討論如何過關、哪些演員參演會如何等,顯示這些網友是看過原劇,才能參加討論,而中國是禁播此劇的。

微博上更有訊息指出,不少中國的小老闆們急發魷魚財,大批人註冊了有相關的專利名稱,從椪糖摳圖到真正的製糖出售,韓國人想發中國的《魷魚遊戲》週邊的財,明顯先機已被中國網友搶先了。

中國網友怎麼看到《魷魚遊戲》的?據韓國駐北京大使張河生的說法,在中國大約有60個網站正在非法傳播,等於間接證實中國網友若不能翻牆看,就從網站下載看劇,而張河生也表示,已向中國要求處理。

專家分析,《魷魚遊戲》在中國的流行,說明中共的長城防火牆造成的資訊封鎖,很容易被解決,中共的刻意封鎖也封鎖不住網友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