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滅之刃》劇場版遭投訴太血腥 日本媒體監督機構神回打槍

日本人氣動漫《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上映後成為日本首部突破400億日圓票房紀錄電影。(美聯社)

日本人氣動漫《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上映後成為日本首部突破400億日圓票房紀錄電影。(美聯社)

2021/10/17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人氣動漫《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上映後成為日本首部突破400億日圓票房紀錄電影,在台也熱賣台幣6.3億票房,上月日本電視台在晚間9點播出《無限列車》電影,有家長認為電影內容過於血腥暴力,向日本廣播電視監督投訴,不過遭到相關單位回應,以電影票房證明,可判斷其是受到認可的作品。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鬼滅熱潮」再起,《鬼滅之刃》全新一季動畫「遊郭篇」將於12月5日開播,在新一季登場之前,《鬼滅之刃》在10月推出「無限列車篇」動畫版來銜接劇情,富士電視台也在上月晚間9點黃金時段播映《無限列車》電影版來為鬼滅新一季動畫做暖身,卻遭到家長的投訴。

日本廣播電視監督機構「放送倫理·番組向上機構」(BPO)收到許多家長投訴,認為畫面衝刺流血、斷手等暴力畫面,令人感到不舒服。

BPO以「確保節目放送的正當性以及提高放送倫理道德」為目的,對日本的廣播電視節目進行監督,但其並非如同NCC般的政府機構,對廣電機構制定的規章制度也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在日本傳媒界仍然有著極大影響力。

對於鬼滅劇場版《無限列車》遭投訴一事,BPO對此回應,該作品在電影院上映的時候票房火爆,其受歡迎程度可以判斷內容是被廣泛受到認可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