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史上第9位遭謀殺喪命議員 反恐警察定調為「恐怖攻擊」

英國議員顏敏時遭刺殺身亡的教區,許多民眾在草坪上擺放鮮花悼念。(歐新社)

英國議員顏敏時遭刺殺身亡的教區,許多民眾在草坪上擺放鮮花悼念。(歐新社)

2021/10/16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下議院議員顏敏時(David Amess)15日在英格蘭東部艾塞克斯郡(Essex)及西紹森德(Southend West)選區與選民見面時,遭一位非洲索馬利亞裔25歲青年狂刺17刀不治,反恐警察初步推斷,他可能受IS極端主義啟發。

根據英媒《太陽報》報導,69歲的顏敏時議員,15日在西紹森德轄下的濱海利(Leigh-on-Sea)民政教區一處教堂與選民會面,25歲索馬利亞裔青年突然持刀對顏敏時狂刺17刀,救護人員到場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宣告不治。

報導指出,行兇的索馬利亞裔青年,其家人於1990年代遷居英國定居,而他就住在顏敏時所屬的西紹森德國會選區。目前反恐警察正在執行背景調查,以確認他是否與聖戰主義(Jihadist)有任何潛在關聯性。

埃塞克斯警局長B·J·哈靈頓(B. J. Harrington)證實,國家反恐官員正在針對該案進行調查。而英國反恐警察高級全國協調員赫頓(Dean Haydon)則於稍早正式宣布,議員身亡一案為「恐怖主義事件。」

報導提到,面對議員人人自危,內政部發言人則指出:「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已對警方下令,立刻重新檢視所有國會議員的維安安排(措施)。」而顏敏時也不幸成為英國史上第9位、二戰以來第6位,遭到謀殺殞命的國會議員。

英國議員顏敏時。(法新社)

英國議員顏敏時。(法新社)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美聯社)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美聯社)

英媒《太陽報》官網首頁畫面也置換成悼念顏敏時的特別畫面。(圖擷取自太陽報官網)

英媒《太陽報》官網首頁畫面也置換成悼念顏敏時的特別畫面。(圖擷取自太陽報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