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武肺檢測機構大烏龍 4.3萬人收到錯誤陰性報告

英國一家醫療機構傳出武漢肺炎篩檢嚴重失誤,超過4萬人收到錯誤的PCR陰性報告,恐怕形成防疫漏洞。(路透)

英國一家醫療機構傳出武漢肺炎篩檢嚴重失誤,超過4萬人收到錯誤的PCR陰性報告,恐怕形成防疫漏洞。(路透)

2021/10/15 23:3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一家檢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私人醫學機構,爆出重大失誤,約有4萬3000名受試者收到錯誤的PCR陰性結果,尚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人確診,當地政府已勒令該機構停業,並緊急聯絡民眾重新篩檢。

香港《南華早報》15日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指自己快篩結果呈陽性,進一步的PCR檢測卻是陰性,懷疑檢測結果有誤,循線對英格蘭中西部伍爾弗漢普頓的Immensa健康診所(Immensa Health Clinic)展開調查。

結果發現,約4萬3000人在9月8日至10月12日間,從Immensa診所拿到錯誤的陰性PCR檢測結果,大多數為英格蘭西南部民眾。UKHSA公共衛生事件主任韋爾費爾(Will Welfare)強調,這是發生在單一實驗室的個別事件,他們正在努力釐清當中的技術性問題,沒有證據顯示PCR檢測或工具出現問題,呼籲民眾相信其他檢測機構。

Immensa診所在2020年10月與英國政府簽訂1.63億美元(約46億台幣)的合約,負責為民眾提供武肺檢測,迄今已處理約40萬個樣本,其中絕大多數為陰性結果。事件發生後,在野「工黨」影子衛生大臣艾希華斯(Jonathan Ashworth)質疑,Immensa診所在2020年5月才創立,竟可取得政府巨額合約,批評執政的「保守黨」浪費人民血汗錢。

據了解,英國每天進行約100萬組樣本檢測,過去1週來平均每天新增近4萬例確診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