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國會議員遇刺 重傷不治

英國保守黨下議院議員亞梅斯驚傳遇刺身亡,警方已逮捕一名男子。(美聯社)

英國保守黨下議院議員亞梅斯驚傳遇刺身亡,警方已逮捕一名男子。(美聯社)

2021/10/15 22:3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下議院議員亞梅斯(David Amess)15日在英格蘭艾塞克斯郡(Essex)會晤選民時,遭人持刀刺殺,送醫後傷重不治。

現場目擊者指出,69歲、支持脫歐的亞梅斯,是在當地時間15日早上11時(台灣時間同日晚間7時)、步行前往所屬選區的一座教堂與選民見面時,遭人刺殺,身中數刀;警方稍後證實,亞梅斯搶救無效,宣告不治。

根據了解,員警趕抵現場後已迅速逮捕一名25歲的男姓嫌犯,並查獲一把疑似作案的兇刀。目前還不清楚嫌犯的身分與犯案動機。

這是英國近5年來第2度發生現任國會議員遭殺害。2016年時,支持留歐的在野黨工黨女國會議員柯克斯(Jo Cox),在選區遭一名極右派男子以刀械與槍枝攻擊後死亡。

英國保守黨下議院議員亞梅斯遇刺身亡。(法新社)

英國保守黨下議院議員亞梅斯遇刺身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