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俄羅斯疫情燒不停 單日確診和病歿數來到高點

俄羅斯疫情持續擴大,單日確診及死亡人數雙創新高,但疫情熱區的首都莫斯科並未採取明確的限制措施,圖為莫斯科地鐵現況,仍有許多未戴口罩。(法新社)

俄羅斯疫情持續擴大,單日確診及死亡人數雙創新高,但疫情熱區的首都莫斯科並未採取明確的限制措施,圖為莫斯科地鐵現況,仍有許多未戴口罩。(法新社)

2021/10/14 20:29

〔中央社〕俄羅斯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3萬1299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另有986人染疫死亡,雙雙來到高點。俄國疫苗接種牛步進行,現有防疫限制措施不多。

根據統計各區域疫情數據的Gogov網站,在疫情飆升的同時,俄國目前僅約31%人口完整接種疫苗。由於欠缺嚴格的防疫限制,病毒得以傳播。

克里姆林宮(Kremlin)雖稱疫苗接種率「低得令人無法接受」,但仍不願重啟大規模限制措施。當局本週表示,必須確保「經濟持續運轉」。

俄國衛生部長穆拉希科(Mikhail Murashko)今天將疫情擴散歸咎於民眾的「行為」方式,並疾呼民眾施打疫苗。

塔斯社(TASS)引述穆拉希科的話說:「我們若不採取全面限制措施,就會面臨病例續增的風險。」但他並未具體說明可能採取的限制措施。

首都莫斯科是俄羅斯疫情熱區,至今仍未恢復限制措施,但11日宣布將在全市開設數十個快篩站,以供市民免費採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