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願迎東協特使訪問 緬甸軍政府:不准與翁山蘇姬會面

東協駐緬甸特使艾瑞萬。(美聯社)

東協駐緬甸特使艾瑞萬。(美聯社)

2021/10/14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指出,緬甸並無阻止汶萊裔(Bruneian)的東協駐緬甸特使(ASEAN's special envoy to Myanmar)艾瑞萬(Erywan Pehin Yusof)造訪,但他將無法與遭關押的前領導人翁山蘇姬會面,因其目前被當局指控犯罪。

根據《路透》報導,緬甸軍政府於13日公佈了發言人紹敏通的發言摘要,他認為聯合國延遲同意軍政府所提出的大使人選,背後具有政治動機,同時呼籲聯合國、其他國家與組織,在處理國際事務時,應該避免雙重標準。

報導提到,國際社會對軍政府提升施壓,要求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必須履行於4月和東協達成的「五點和平計劃(five-point peace plan)」,內容包含「立刻停止暴力」、「與各方進行建設性對話」、「允許東協派出特使與代表團訪問」、「緬甸接受外援」,且允諾「東協特使赴緬協商。」

報導指出,緬甸自今年2月1日發生政變後,政經情勢皆處於癱瘓,反對軍政府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至今憤怒仍未削減。而東協駐緬甸特使艾瑞萬上週則坦言:「緬甸軍政府不執行東協計劃,就等同於倒退,東協部分成員國正深入討論,不讓敏昂萊參與本月即將登場的東協峰會。」

艾瑞萬也說,他正與緬甸各方代表磋商,不會偏袒任何一方,同時不預設政治立場,並期待造訪緬甸;而敏昂萊則依然堅稱,緬甸的司法審判系統「公正且獨立」,翁山蘇姬的案件將獲得公平審判,還透露首席法官是由前政府所推派的。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歐新社)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歐新社)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路透)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