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與北愛貿易僵局 歐盟提議減少邊境檢查

2021/10/14 04:36

〔中央社〕歐洲聯盟為解開英國脫歐後在北愛爾蘭邊境檢查導致的貿易僵局,今天提議減少對從英國進入北愛爾蘭的80%商品檢查,歐盟未來幾週將與英國政府展開進一步討論。

歐盟今晚表示,為進一步促進從英國到北愛爾蘭貨物的流通,解決北愛爾蘭人民因英國脫歐而遭遇的困難,因此提出相關安排,包括減少約80%對從英國運往北愛爾蘭的各種零售商品的檢查,以及將所需文書減少50%。此外,英國的藥品可以在北愛流通。

但歐盟強調為了保護歐盟單一市場完整性,放寬管控安排將受到一定條件的約束,例如英國須履行特定包裝和標籤,並加強對供應鏈的監控。

歐盟表示在今天公布相關措施安排後,未來幾週將與英國政府進一步討論。

英國與和歐盟在脫歐協議中達成「北愛爾蘭議定書」,實施特殊安排,讓北愛爾蘭實際上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及歐洲單一市場內,以避免北愛爾蘭與愛爾蘭建立硬邊界。但在此情況下,從英國本土送到北愛爾蘭的貨物須經檢查,以防有風險的貨物進入歐盟成員國愛爾蘭。

但自今年初英國全面脫歐以來,多家英國企業因為不滿新檢查作業規定,不是停止對北愛爾蘭的銷售,就是減少對當地銷售的品項,嚴重打亂北愛的食品及日用品供應。

英國要求重新談判涉及北愛爾蘭協議問題後但遭歐盟拒絕,英歐關係一度緊張,英國甚至表示有意啟動協議中第16條的保障機制,即允許任一方因協議而受到意想不到的不利影響時,可以採取單邊行動廢除條款,英國是否接受歐盟今天提議的方案尚待觀察。(編譯:陳正健)110101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