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獄中過25歲生日 羅冠聰:感恩與你一同為香港奮鬥過

仍在獄中服刑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左)今天滿25歲。羅冠聰(前右)發文說,「香港可以有好多個羅冠聰,但不會再有另一個黃之鋒」,也感恩那些和黃之鋒一同為了香港奮鬥的日子。(路透)

仍在獄中服刑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左)今天滿25歲。羅冠聰(前右)發文說,「香港可以有好多個羅冠聰,但不會再有另一個黃之鋒」,也感恩那些和黃之鋒一同為了香港奮鬥的日子。(路透)

2021/10/13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仍在獄中服刑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13)日滿25歲。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發文,回首兩人過去在政治倡議上合作的經歷,評論「香港可以有好多個羅冠聰,但不會再有另一個黃之鋒」,也感恩能和黃之鋒一同為了香港奮鬥過,那段日子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好的時光。

羅冠聰今天以粵語在臉書發表給黃之鋒的公開信。羅冠聰說,當他2019年6月26日離開香港時,他與黃之鋒兩人就必須分道揚鑣了。回首2014年下半年,兩人的命運開始有了交集,到了2016年創立了香港眾志,兩人更被群眾視為共同體。

羅冠聰說,他在這幾年來也見識過許多社運人士,但秉持客觀來評論黃之鋒這個人,「沒人比你更有鬥志,沒人比你更投入政治工作」,或許外界有人會批評黃之鋒是「好心做壞事」,但他現在就能說,「歷史會待你(黃之鋒)非常、非常之友善」。

「香港可以有好多個羅冠聰,但不會再有另一個黃之鋒。」羅冠聰繼續說,「我感恩和你曾經為了香港一齊奮鬥過,合作無間,不分你我。或許那些日子是我人生最好的時光」,也盼望「來年見(明年見)」,能與黃之鋒一同切蛋糕慶生,他一定會請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