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成世界疫苗接種最多城市?澳首都首長:估11月底99%完全接種

澳洲首都特區首席部長巴爾表示,坎培拉有望成為世界上接種最多疫苗的城市之一。(歐新社)

澳洲首都特區首席部長巴爾表示,坎培拉有望成為世界上接種最多疫苗的城市之一。(歐新社)

2021/10/13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或稱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澳洲最大城雪梨面對Delta變異株擴散,實施近4個月的防疫封鎖措施,近日迎來解封。另一方面,澳洲首都特區首席部長巴爾(Andrew Barr)表示,坎培拉有望成為世界上接種最多疫苗的城市之一。

根據《衛報》12日報導,澳洲首都坎培拉的疫苗接種計畫在今年2月才開始,至8月時Delta疫情自雪梨擴散到坎培拉,首都才感受到壓力。在疫苗供應問題解決後,公衛團隊隨即展開接種計畫。

首都特區首席部長巴爾表示,澳洲首都特區將成為疫苗接種最多的城市之一,他說:「我們預計在11月底,約99%的人口將完全接種疫苗,這證明首都居民保護自己、家人以及社區的意願。」巴爾指出,首都的大型注射中心為當地居民提供了簡易的方式接種疫苗,當中的護理師和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最有效的接種計畫。

坎培拉聯邦成員佩恩(Alicia Payne)則指,疫苗接種的成效歸功於明智、有愛和具公民意識的坎培拉社區,她說坎培拉的人們積極且盡自己一份力保護社區,也驕傲的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疫苗接種後的照片。

據報導,接種疫苗已成為一種澳洲回歸正常生活的「門票」,預計12月澳洲應會達到全國80%疫苗覆蓋率,這也代表各州之間的防疫措施將陸續放寬,使民眾可恢復正常旅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