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退役上校:白宮須明示中國 對台發動戰爭將「失去一切」

前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紐舍曼表示,美國應向中國明示若對台發動戰爭,將冒上「失去一切」風險。(資料照)

前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紐舍曼表示,美國應向中國明示若對台發動戰爭,將冒上「失去一切」風險。(資料照)

2021/10/13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軍機近日頻擾我國西南空域,引起國際關注。前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日本戰略論壇資深研究員紐舍曼(Grant Newsham)當地時間12日表示,白宮必須向中國領導人明示,若其對台發動戰爭將冒上「失去一切」的風險,美國也要帶頭協助台灣擺脫40年的軍事、外交孤立。

根據美國軍媒《星條旗報》12日報導,在紐舍曼發出警告前,日本媒體正播放中國軍事演習畫面,畫面顯示共軍在無人機的幫助攻克沿海防禦陣地,這正是入侵台灣所需之技能。本月中國共派出近150架軍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此前強調和平統一、誓言粉碎台獨等。

紐舍曼透過電子郵件向《星條旗報》指出,中國的軍事入侵威脅「相當嚴重」,他說近年共軍已建立足夠能力,也相信入侵台灣的行動可能成功。他寫道:「(中國)已發展足夠的兩棲能力,包括海軍陸戰隊與受過兩棲訓練的陸軍,他們已經訓練多年,也了解聯合兵種、聯合作戰的重要性,並正努力將空、海與陸軍部隊聚集。」

紐舍曼進一步指出,中國侵台時會全力使用共軍的火箭部隊、網路作戰、特種作戰,以及已滲入台灣的間諜。在入侵第一天中國就有可能運送最少數千名共軍穿越台海,至少55艘兩棲艦艇、百艘民用船隻以及千艘駁船,可投入使用。

紐舍曼說,美軍以及大多陸戰隊忽視了中國的能力,這是危險又自負的行為,他認為美、台軍隊應聯合訓練,美國也應為台提供政治和外交上的支持。除此之外,日本、澳洲、印度、英國以及其它歐洲國家都應成為防禦台灣的一部分。紐舍曼形容台灣像是1930年代德國欲併吞的捷克斯洛伐克,「對我們這個世代而言,代價就是這麼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