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愚蠢調度被當英雄事蹟 異議人士批《長津湖》扭曲史實

《長津湖》票房火紅,不過片中對歷史事實的詮釋卻引發民眾即批評人士質疑。(美聯社)

《長津湖》票房火紅,不過片中對歷史事實的詮釋卻引發民眾即批評人士質疑。(美聯社)

2021/10/13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愛國電影《長津湖》上映短短幾天,票房宣稱突破30億人民幣(約台幣129億元),成為新一代「抗美神劇」。於此同時,中國當局卻限制網路及民間對長津湖戰役的討論,甚至有多人因為質疑及批評而遭拘捕。關注中國時政的美國《北京之春》雜誌榮譽主編胡平認為,共軍在長津湖戰役中打得極為慘烈,沒想到現在中國竟然拍出《長津湖》,扭曲歷史並對其進行讚美,顯現中共政權殘忍的一面。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胡平表示他對於《長津湖》的第一印象是感到意外,「共產黨竟然會將長津湖戰役拍成電影」,原因在於如果長津湖戰役值得被歌頌,那麼在毛澤東時代早就該拍,早就該被塑造為「紅色經典」,像是上甘嶺戰役一樣家喻戶曉。

胡平指出,《長津湖》片中除了戰鬥場面荒謬,也有多處扭曲歷史。胡平認為,在長津湖戰役中有大批抗美援朝志願軍士兵凍死,電影中備受熱議的「冰雕連」,這原本是指揮調度極端愚蠢的失誤展現,怎麼能夠當作英雄事蹟正面歌頌?這說明共軍當初將沒有冬衣的士兵送往天寒地凍的戰場,意味著要他們去送死,在片中看到的並不是美軍對共軍多殘酷,而是共軍對自己人有多殘酷。

胡平接著也點出《長津湖》另一個令人反感的爭議,此次製片方與主要演員「兩頭通吃」,一方面打出「愛國主義」大旗,要大家都去看,另一方面又得意洋洋地宣傳票房收入,在製作所謂愛國主義大片的同時,心裡想的就是賺多少錢,和他們宣傳的價值觀完全不同,也難怪有人會說《長津湖》製片方與演員是在吃「人血饅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