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來沒見過!新研究曝來自銀河系中心的「神祕訊號」

澳洲雪梨大學在天文物理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來自銀河系中心神祕的無線電信號,目前尚未解開這個謎團。(法新社檔案照)

澳洲雪梨大學在天文物理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來自銀河系中心神祕的無線電信號,目前尚未解開這個謎團。(法新社檔案照)

2021/10/13 0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雪梨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ydney)發表在《天文物理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的最新研究,發現來自銀河系中心神祕的無線電波信號,這種信號過去從來沒有見過,目前也尚未解開這個謎團。

綜合外媒報導,雪梨大學天文團隊指出,他們使用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的「ASKAP」電波望遠鏡,以及南非「 MeerKAT」電波望遠鏡,接收到來自銀河系中心的神祕無線電信號,研究團隊說,過去從來沒有見過同樣的東西。

雪梨大學新聞稿指,這道信號並無規律,起初團隊認為它可能是來自1顆脈衝星,或是來自1顆發出巨大太陽耀斑的恆星,但是後續的觀測卻發現這種信號,均沒有前述2種天體的無線電信號特徵,與預期不符。

信號來自銀河系中心,「ASKAP」電波望遠鏡瞄準座標「J173608.2-321635」就可找到,它還有一個獨特之處,就是它會從無法探測,轉變為可被探測,接著信號加強,最後消失,卻又重新出現。

目前尚未知曉這道信號的確切來源,但推測應非外星生命所致,研究團隊計劃未來將密切關注此事,以尋找更多線索,有助於解開這個謎團。

雪梨大學神祕訊號示意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