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軍核工程師夫婦販售軍艦機密 被臥底探員抓包落網

美國司法部週日指出,一名海軍核工程師及其妻子,被控多次將機密核動力潛艦情資販售給臥底探員,2人目前已遭逮捕。圖為兩人的住處,案發後警方曾進入搜查。(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週日指出,一名海軍核工程師及其妻子,被控多次將機密核動力潛艦情資販售給臥底探員,2人目前已遭逮捕。圖為兩人的住處,案發後警方曾進入搜查。(美聯社)

2021/10/11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週日指出,一名海軍核工程師及其妻子,被控多次將機密核動力潛艦情資販售給臥底探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已逮捕2人,預計12日將首次開庭。

外媒消息指出,現年42歲的喬納森‧托比(Jonathan Toebbe)是具有最高安全機密許可資格的美國海軍的核工程師,他與45歲的太太黛安娜(Diana)被控多次販售核動力戰艦設計的機密情資給一名外國政府代表而遭到逮捕,不過實際上該名人士為FBI的臥底探員,托比夫婦於9日落網後,也被指控違反《原子能法》(Atomic Energy Act)。

據司法部於10日發布的聲明指出,托比在去年4月曾向外國政府發送一個包裹,並透過加密的電子郵件,與他認為是外國代表的人士通訊,在經過數個月連繫後,雙方同意用保密數據換取數萬美元加密貨幣,今年6月間托比則獲取1萬美元的加密貨幣,之後於同月26日時,托比更與妻子前往西維吉尼亞州,托比將有關潛艦核動力反應爐文件儲存在記憶卡,並將記憶卡放在還剩半塊的花生醬三明治裡,放置在一個預先安排好的「死角」位置,過程中黛安娜則負責把風。

臥底探員後續也支付給他們2萬美元(約56萬新台幣)的加密貨幣款項,之後托比才將記憶卡的解密密鑰透過電子郵件再發送給探員。後續雙方又持續互相交換機密情資及加密貨幣,算下來托比獲得的報酬共有10萬美元(約新台幣280萬元),之後則是在又一次將記憶卡放在祕密放置點後遭到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