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兼慶雙十 駐瑞士代表處別出心裁辦國慶運動會

2021/10/09 05:45

〔中央社〕全球外館近期紛紛舉辦雙十國慶活動,駐瑞士代表處在防疫規定下別出心裁今天以舉辦戶外運動會方式慶祝,現場插滿台灣國旗,駐瑞士代表黃偉峰呼籲民主國家與台灣合作促進和平。

瑞士疫情雖然趨緩,但聯邦政府及伯恩邦對室內活動有一定防疫規定,因此駐瑞士代表處改以戶外方式舉辦「2021 Taiwan Better Together」中華民國110年國慶運動會,今天下午在瑞士首都伯恩市中心一處戶外運動場登場,包括聯邦及地方政府官員、民意代表、使節團成員、文化、商界等各界代表計約130名來賓出席,氣氛熱烈友好。

黃偉峰致詞時表示自2018年到任以來,積極推動台瑞關係務實發展,2020年12月台瑞簽署移交受刑人協定,今年9月瑞士聯邦國會下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的議案,感謝長期支持台灣的國會議員及友我人士,將繼續努力推動台瑞在衛生醫療、航空服務、財稅、文化教育等領域合作。

在兩岸關係上,黃偉峰指出全球正面臨威權主義和獨裁統治的復活,呼籲民主國家如瑞士和台灣齊力合作促進和平及遵守國際規則。

前瑞士聯邦上議院議長佛里克(Bruno Frick)應邀致詞表示,台灣與瑞士同為自由民主國家,強調友誼不能僅用經濟利益來衡量,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更高。

伯恩市長葛拉夫恩里德(Alec von Graffenried)指台灣是個非常特別的國家,在50年前仍是專制體制,現已躋身全世界民主陣營,甚至可說是亞洲最民主的國家,如同國歌所敘明一心一德,團結一起才可以達到世界和平的目標,祈願台灣與中國能和平共存。

今天這場國慶運動會現場插滿台灣與瑞士國旗,出席賓客也手持國旗吶喊為台灣加油,與會來賓參與拔河、接力賽及多項趣味活動,特別的是葛拉夫恩里德親自示範吹瑞士傳統樂器阿爾卑斯長號。另獲捷安特、長榮航空、宏碁、百略、金車、星宇航空等企業贊助產品予與會賓客分享,同步透過國慶活動傳遞台灣的經濟與科技實力。(編輯:徐睿承)110100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