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總統大選登記截止 杜特蒂長女薩拉沒報名

菲律賓總統大選呼聲極高的薩拉(見圖)並沒有打算加入競爭,而是選擇爭取連任她現在的職位。(路透資料照)

菲律賓總統大選呼聲極高的薩拉(見圖)並沒有打算加入競爭,而是選擇爭取連任她現在的職位。(路透資料照)

2021/10/09 06:04

首次上稿 10/8 23:34
更新時間 10/9 0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2022年總統大選登記於8日截止,但出乎眾人意料的是,呼聲極高的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即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女兒,並沒有登記參選,她決定再度爭取連任達沃(Davao)市長。

《路透》報導,薩拉週五在她個人的臉書上面表示,「在我的政治生涯中,我將以市長身份,向達沃市民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呈現我自己。」

目前共有5名總統候選人準備在明年的大選中爭取選民的支持,其中包含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前總統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以及菲律賓拳王巴喬(Manny Pacquio)。

薩拉沒有登記並不代表她參選的路被堵死,《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根據菲律賓選舉法,所有政黨在11月15日以前都能更換候選人,並且此更換人選除了出身同黨外,也能是聯盟黨的成員。

杜特蒂的政黨是「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薩拉則是隸屬於HNP黨(Hugpong ng Pagbabago)。

杜特蒂先前曾希望薩拉與他的政治盟友,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搭擋競選菲律賓正副總統,他當時還向記者表示,「是薩吳配沒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