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帕運期間不平靜 遭網路攻擊4.5億次

據統計,東京奧運及帕運舉辦期間,官方網站及奧運組委會系統遭受網路攻擊4.5億次。圖為東京帕運閉幕式。(法新社)

據統計,東京奧運及帕運舉辦期間,官方網站及奧運組委會系統遭受網路攻擊4.5億次。圖為東京帕運閉幕式。(法新社)

2021/10/06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5日指出,在東京奧運及帕運期間,官方網站及奧運組委會系統遭受4.5億次網路攻擊,不過網路攻擊並沒有對賽事產生影響,成功防範網路攻擊。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東奧組委會指出,從東奧在7月23日開幕式到帕運閉幕,官方網站和東奧組委會的系統遭到網路攻擊4.5億次,大部分是屬於「DDoS攻擊」。東奧組委會指出,此次成功防範網路攻擊,並沒有造成損失,是相關人員齊心協力共享訊息、採取對策有效應對的成果。

就目前有統計的「奧運遭網路攻擊」次數中,2012年倫敦奧運為史上最多,包括相關機構在內約23億次,光是倫敦奧運官網就被攻擊2億次。2018年平昌冬奧則有6億次之多,東奧組委會原先預估東京奧運遭攻擊次數會超越倫敦奧運,但最後僅有倫敦奧運2成。

另外,日本內閣網路安全中心(NISC)透露,除了網路攻擊之外,還有多個假裝直播開幕式及非法轉播奧運賽事的網站,以及在社群媒體上發動網路攻擊留言,但是並沒有出現影響賽事運行的攻擊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