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70年性侵逾33萬兒童!法國天主教會自爆:求受害人原諒

調查委員會主席索維 (Jean-Marc Sauvé) 呼籲,天主教會必須徹底改革內部法律體系,重新改革治理,並重新思考「牧師的壓倒性權力」。(法新社)

調查委員會主席索維 (Jean-Marc Sauvé) 呼籲,天主教會必須徹底改革內部法律體系,重新改革治理,並重新思考「牧師的壓倒性權力」。(法新社)

2021/10/05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天主教會爆出長期性侵兒童醜聞,一分獨立調查報告顯示,過去70年來至少有33萬名兒童成為神職人員和教會機構成員的性侵受害者。法國天主教會議主席博福爾(Monsignor Eric de Moulins-Beaufort)在報告公開後請求受害人原諒,並對此感到羞恥。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為期兩年半的獨立調查發現,神父和其他神職人員實施性暴力,但這些罪行,卻遭到教會系統性的刻意掩蓋。

報告指出,從1950年到2020年,估計有21萬6000名兒童,被法國天主教神父、執事和其他神職人員性侵害。若是加上教師等其他人員在內,70年來恐有33萬名兒童遭到性虐待。

報告表示,絕大多數受害者是男孩,分別來自各種不同社會背景,在進入青春期之前就受到侵害。有些性犯罪者更是長期對大量兒童犯案,有人甚至侵害了150多名受害者。

調查委員會主席索維 (Jean-Marc Sauvé) 呼籲,天主教會必須徹底改革內部法律體系,重新改革治理,並重新思考「牧師的壓倒性權力」。

1950年以來的法國天主教性侵犯最少估計有2900到3200人,但只有少數案件有根據規範受到紀律處分,更遑論刑事起訴。

設立受害者協會的德沃 (François Devaux) ,在報告中告訴教會代表,「你必須為所有這些罪行付出代價」。

報告發現,天主教會的性虐待規模比學校、體育組織等機構還高。內容中提到,「天主教會是繼家人和朋友圈之後,性暴力發生率最高的環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