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浪費!日本疫苗存儲又出包 茨城縣4800劑莫德納報廢

茨城縣筑波市一處疫苗接種會場,5日因冰箱跳電,報廢了4800劑莫德納疫苗。(美聯社)

茨城縣筑波市一處疫苗接種會場,5日因冰箱跳電,報廢了4800劑莫德納疫苗。(美聯社)

2021/10/05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存儲又爆烏龍!茨城縣政府今天(5日)坦承,該縣南部的筑波市一處疫苗接種會場,因冰箱跳電,報廢了4800劑莫德納疫苗(Moderna)。

根據日本《茨城新聞》報導,茨城縣政府5日表示,筑波市有防疫工作人員在週二早上8點,發現存儲莫德納疫苗的2台冰箱中有一台停止運轉。由於莫德納疫苗在8至25度的保存期限最長為12小時,研判冰箱故障已經超過12小時,因此決定裡頭的4800劑疫苗全部丟棄。

茨城縣政府宣稱,後續發現一個跟冰箱連接的斷路器跳電,出事原因還在調查中。不過當局也表示,這次事故不會影響疫苗接種工作。

其實這不是日本第一次發生存儲疫苗的冰箱出包了,日媒《NHK》今年8月就指出,日本政府6月開始到7月底展開職業別接種(職域接種),由大企業、大學為員工或師生接種疫苗;沒想到短短2個月的時間,就有48個接種會場作廢8090劑疫苗,其中高達7210劑是因為保存疫苗的冰箱出問題。此外日本神奈川縣的橫濱市及川崎市、福岡縣等地也曾傳出冰箱出包,導至數千劑疫苗報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