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似狙殺伊朗核武之父的以色列神器 美陸戰隊要買了

美國空軍軍官2019年試用裝上SMASH 2000智能瞄準鏡的自動步槍。(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空軍軍官2019年試用裝上SMASH 2000智能瞄準鏡的自動步槍。(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2021/10/05 14: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作為世界第一軍事強國和武器出口大國,已向以色列採購了兩組威力十足的「鐵穹」飛彈防禦系統,如今又看上據稱是去年以色列暗殺伊朗首席核武專家使用的利器之一、號稱能讓菜鳥秒變神槍手的SMASH 2000智能瞄準鏡。

據軍聞網站《Defence Blog》4日報導,為步槍等輕型武器製造創新火控系統的以色列「智能射手」公司(Smart Shooter)稱,美國陸戰隊透過其快速反應能力辦公室(MCRCO), 從該公司購買了多套SMASH 2000系統,進行測試和評估。這些系統將於今年秋季交付。

此外,Smart Shooter還與美國海軍水面作戰中心簽署了合作研發協議。根據該協議,美國海軍將評估SMASH技術在艦艇上反無人機系統的用途。

以色列國防軍早前已配備SMASH 2000系統。該系統最初可讓普通士兵使用自己的步槍命中150公尺範圍內的小型四旋翼無人機,後來又進一步增加有效射程。以色列軍方相信,該系統幾乎可以讓任何士兵變成神槍手或狙擊手。美國軍方也考慮在其下一代突擊步槍中加入SHASH 2000技術,將所有部隊變成神槍手。

這個新聞之所以引起關注,主要是因為Smart Shooter公司的輕型遙控武器站,很可能是2020年11月暗殺伊朗「核武之父」法克里薩德(Mohsen Fakhrizadeh)刺客使用裝備。這個猜測其實也很合理,畢竟該公司的武器站具備自動鎖定目標、衛星遙控且體積迷你的特點,非常符合刺殺行動的需求。

SMASH 2000可自動計算瞄準點,號稱能讓菜鳥秒變神槍手。(取自Smart Shooter官網)

SMASH 2000可自動計算瞄準點,號稱能讓菜鳥秒變神槍手。(取自Smart Shooter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