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落馬 維權人士和公安勢力「攜手同歡」

傅政華落馬除了維權運動人士歡呼雀躍,就連公安圈輿論也對此「興高采烈」。(路透)

傅政華落馬除了維權運動人士歡呼雀躍,就連公安圈輿論也對此「興高采烈」。(路透)

2021/10/05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前司法部長傅政華2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遭當局紀律審查與監察調查,此事也在中國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除了維權運動人士歡呼雀躍,就連公安圈輿論也對傅政華落馬「興高采烈」。

綽號為「格鬥狂人」的中國格鬥家徐曉冬常在YouTube談論時事,針對傅政華落馬一事,他在YouTube影片中表示,他和公安朋友們談論此事,公安朋友們全都對傅政華「咬牙切齒」、「恨之入骨」。徐曉冬轉述公安朋友說法:「曉冬我告訴你,我們貪官見多了,就沒見過這樣的貪官,沒見過這樣上下裡外都招人恨的貪官。」、「沒有不罵他的警察,抓他就對了,他不得人心,抓他我們都歡天喜地啊。」、「他不僅是貪官,還是酷吏。」

徐曉冬提到,此次話題他向許多公安朋友詢問「能不能公開說」,但得到的回應都一致要徐「罵死他」。徐曉冬說:「我們是不能罵警察、幹部和很多公務員的,但是傅政華是我們可以大搖大擺、興高采烈、國內外裡外配合拚命罵的人。」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表示,「老傅」2日落馬,「我幸災樂禍過分,連累微信封了,走失三千好友,慚愧呀慚愧」。另一位北京李姓維權律師也對傅政華落馬感到欣慰,表示傅政華和同樣落馬的孫力軍是「709律師大抓捕」最主要的執行者,傅政華在體制內樹敵眾多,體制內外都有許多人為他落馬而高聲歡呼。

曾參與709律師維權案的維權人士指出,傅政華被捕,維權人士一片歡騰,人人都感覺到出了口惡氣,從2013年的新公民運動案到2015年的709大抓捕,傅政華對法輪功、異議人士的打壓不遺餘力;另一方面體制內的高官面臨整肅,傅又是幾個專案組的組長,所以體制內的人對他也是恨之入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