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染疫死者補償金破天價!因確診輕生也算數 總額逾83億台幣

印度法院4日裁定,每位因染疫而亡的患者,政府將提供其家屬約670美元(約新台幣18843元),作為對死者近親離世的補償,同時法院也裁定,因確診而輕生的死者也被納入補償範圍內。示意圖。(歐新社)

印度法院4日裁定,每位因染疫而亡的患者,政府將提供其家屬約670美元(約新台幣18843元),作為對死者近親離世的補償,同時法院也裁定,因確診而輕生的死者也被納入補償範圍內。示意圖。(歐新社)

2021/10/05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造成許多人病逝,而印度法院4日裁定,每位因染疫而亡的患者,政府將提供其家屬約670美元(約新台幣18711元),作為對死者近親離世的補償,同時法院也裁定,因確診而尋短的死者也被納入補償範圍內,金額恐將突破3億美元(約新台幣83.7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衛生部表示,截至昨(4)日上午,官方共記錄44萬8997例染疫死亡。報導指出,經過一系列聽證會後,該國內政部在9月提出補償方案,將補貼所有染疫受害者的家屬,其中也包含聽到自己確診後,選擇輕生的人。而根據印度最高法院判決,確診後30天內死亡的受害者,以及在醫院接受治療超過30天後去世的人,皆符合政府補助資格。

對此,提交補助申請的訴願人班薩爾(Gaurav Bansal)表示,「即使個人死亡證明內未將武肺列為死因,任何州也不能立即拒絕賠償」,另外,他還補充「若遇到爭議案件,申訴補償委員會會檢查逝世者的記錄,並在30天內做出裁決」。

此外,目前當局也已指派糾正委員會協助家屬處理相關問題,該計劃允許死者近親請求賠償,且在未來因染疫而亡的病患,其家屬也能申請補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