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擾台架次近日激增 美政界重量級人士紛紛公開挺台灣

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強調:「我們必須持續支持台灣人民。」(彭博)

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強調:「我們必須持續支持台灣人民。」(彭博)

2021/10/05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近日派遣多架軍機侵擾我西南空域,單日架次屢創新高,美國國務院今表明立場,「強烈敦促」北京停止脅迫台灣,多位美國政界重量級人士也紛紛公開關切共機擾台一事,愛達荷州參議員里契(Jim Risch)表示,必須持續支持台灣人民;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呼籲,拜登必須和「盟友」合作。

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在推特表示,中共週末派出超過80架飛機對台灣進行「攻擊演練」,全世界應該對北京恫嚇、侵略作為、以及中共官媒的威脅言語感到憤怒。里契強調:「我們必須持續支持台灣人民。」

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發表聲明指出,中共的侵略行為意在恐嚇台灣,並向其他自由世界的國家發出訊息,若北京當局的魯莽舉動沒有受到國際譴責,習近平就會認為他能夠進行進一步侵略。魯比歐呼籲拜登「必須和我們的盟友合作」,確保中國尊重台灣及其周邊國家的主權。

龐皮歐籲美國必須「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則在推特上分享相關新聞,呼籲美國必須「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在推特建議,中國派出145架軍機侵擾台灣,美國與日本應該派遣軍事顧問小組前往台灣,看看台灣需要什麼武器與支持,才能夠擊退中國入侵或封鎖。

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呼籲拜登「必須和我們的盟友合作」。(美聯社)

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呼籲拜登「必須和我們的盟友合作」。(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